是鹌鹑呀

【索路】他没参加他的葬礼


*3500+

*死亡预警

*ooc预警

*两句话香娜

        1

        路飞死了,在他成为海贼王之后三年。


        葬礼很凑巧地安排在五月五日,是路飞的二十二岁生日——如果他还活着。娜美靠在山治怀里,双手崩溃地捂住脸,泪水沾湿山治的西装。乔巴努力踮起脚,想给泣不成声的乌索普递纸巾,通红的眼眶没有逃过罗宾的目光。弗兰奇和布鲁克意料之外地沉默,站在一旁默默流泪。山治望向甚平,路飞的葬礼就是由他们一手操办,他们都很清楚,这个时候必须有人保持冷静。


        海贼王的葬礼上来了很多人,有新上位的四皇,有被废除的原七武海,更多的还是来看热闹的小海贼。该来的,不该来的,都来了,但还是少了什么。特拉法尔加•罗,作为草帽一伙曾经的同盟,现在以新四皇的身份来找山治:“黑足当家的,娜美当家的,节哀。”山治轻轻摆摆手:“这次多谢了。”罗皱起眉,尽量让自己不去回想刚刚得知路飞死讯时的伤感,和帮山治处理路飞后事时,大家眼中的无助,他和他们已然是伙伴了啊……


        “对了,黑足当家的,索隆当家的怎么样了?”


        山治神情一滞,天知道他有多希望索隆出现在这里。他不得不承认,那颗绿藻头会让所有人安心。


        索隆一直都是草帽一伙最理智,最冷静的存在,尽管从来没有人明说,但是大家早已认定他为路飞的船副。这种时候,大家本该什么都不用管,因为哪怕再难过,索隆也能处理好一切。


        可这一次,他罗罗诺亚怎么能不来参加他的船长的葬礼,怎么能不来参加他的爱人的葬礼。


        ……


        2

        索隆和路飞很早就在一起了,早到连他们自己都快要忘了。没有人去注意未来的海贼王和未来的世界第一大剑豪怎么会在一起,仿佛他们就应该在一起。


        路飞就应该在索隆修行的时候灵活地爬到上下运动着的杠铃上,与看见他来了而停下的索隆交换一个浅吻。索隆就应该把熟睡在船头的路飞抱到甲板上,让路飞靠在他的胸膛安然入睡。


        他们就应该是这样的,他们的爱情就应该是这样的。


        路飞经常在索隆怀里说梦话,这让索隆知道了许多路飞的小秘密,比如他知道当时在恐怖三桅帆船关于自己和熊的全部真相——他总是有强大的判断力和准确的直觉,比如他在两年修行期间每次想起伙伴时第一个总是自己——大概是因为上船的顺序吧,比如他真的很爱自己。


        索隆不说梦话,但是从不向路飞隐瞒,这让路飞也知道了许多索隆的小秘密,比如他会在米霍克大醉而念叨香克斯的时候默默拿香克斯和自己比较——没有人能否认自己和香克斯真的很像,比如他提前到达香波地群岛是为了早点见到自己——虽然自己是最后一个到的,比如他也真的很爱自己。


        他们鲜少说爱,但他们也从来没有质疑过对方的爱。


        3

        山治在最终之岛拉夫德鲁附近找到了All Blue,娜美的世界地图开始印刷出版,乔巴的万能药一经问世便大卖……路飞成为海贼王后,大家都慢慢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索隆在一场宴会的末尾,当着所有人的面给佩罗娜打电话,让她转达鹰眼自己会在五天后到达克拉伊伽那岛,其中意味不言而喻。


        两代剑豪将要决斗的消息席卷全世界,一边是稳居高位的世界第一大剑豪,一边是几年里迅速崛起的超新星,没有人能预测这场决斗的结果。报社记者迅速出动,桑尼号之前,已经有不少船停泊在克拉伊伽那。鹰眼不喜闹,所有人都被他拦在岛的东南面,无法接近北面的鹰堡。


        五天后的决斗如期进行,战场在东南面的空地。草帽一伙没有跟来,路飞让大家好好等在船上,自己不顾索隆的劝告,执意在战场边。看着索隆,佩罗娜突然有些感慨,昔日的师徒许久未见,阔别三年的第一次重逢,竟然就是决斗之时。


         鹰眼打得并不轻松。在海贼王身边的三年,索隆进步显著,他早就不是两年前离开的那个索隆。剑气在刀刃交错间迸发,卷起的落叶随翩翩衣襟飞舞。路飞听见刀刃划破空气的声音,听见刀与刀碰撞的声音,他听见五年前自己心跳的声音。


        4

        路飞大概永远不会忘记五年前在海上餐厅巴拉蒂看见的那一幕。他看见他强大的伙伴在鹰眼面前毫无招架之力,他看见鹰眼拿出小刀时目光中满是不屑,他看见那把小刀直直插入胸膛,他看见鹰眼抽出黑刀夜,那道疤痕至今还在隐隐作痛——那是索隆作为剑士的唯一败绩。


        路飞突然笑了。他不懂剑术,但他能看出来,至少到现在为止,索隆与鹰眼势均力敌。


        年轻的海贼王很随和,并不凶恶,已经有大胆的记者想凑上来采访。


        “草帽路飞,你认为这场决斗的结果如何?”

        “如果罗罗诺亚输了,你还会让他作为自己的船员吗?”

        “听说你和罗罗诺亚的关系不一般,这是你现在站在这里观战的原因吗?”

        “……”


        路飞扬起笑容:“索隆会赢的,他答应我了。”


        记者们还在追问,路飞不再回答,专心看着不远处的剑士。剑士的左耳有两枚金色耳坠,还有一枚在路飞手心,那是他们必胜的约定。


        决斗在记者们的闪光灯中结束。照片里,索隆的刀刃抵在鹰眼颈边,鹰眼在笑,眉目间平添几分温柔。索隆赢了,他终于完成了和船长的约定,他现在是世界第一大剑豪。


        路飞也笑,他看着爱人收刀,看着鹰眼欣慰地在记者面前夸赞爱人,他看着一颗子弹穿过爱人的胸膛。


        5

        没有人能想到萨卡斯基会在这时对索隆和鹰眼出手,两艘军舰混在记者船中,很难有人能注意到决斗场之外的异动。


        整件事情最终以海贼王之死结束,萨卡斯基在克拉伊伽那杀了路飞,偷袭。如果不是山治和甚平及时赶到,重伤的索隆和鹰眼也不是萨卡斯基的对手。


        萨卡斯基没有恋战,迅速离开。草帽一伙赶来时,只剩下呆滞的佩罗娜、筋疲力尽的鹰眼、崩溃的索隆和他怀里的尸体。


        鹰眼和索隆伤得很重,尤其是索隆,从那天抱着路飞昏睡过去,再也没有睁眼。佩罗娜和乔巴每天看护,几天几夜没合眼。


        社会舆论几乎一边倒,剑士谴责萨卡斯基对这场决斗的玷污,民众担心海贼王之死会再度引发混乱,更多人与萨卡斯基早有积怨……


        元帅萨卡斯基辞职,海贼王蒙奇•D•路飞被杀,剑豪罗罗诺亚•索隆挑战鹰眼乔拉可尔•米霍克成功,但两人都险些战死。这就是规模极小,却对后世带来深厚影响的“克拉伊伽那之战”。


        6

        ……


        娜美抽噎着抬起头:“他……他还没醒,你要去看看吗?”罗应了声好,转身向桑尼号走去,却被从船上过来的鹰眼拦下:“不必了。”


        “你怎么喝酒!伤还没好呢!”乔巴看见鹰眼手上的酒瓶气急败坏。山治皱起眉,他记得索隆说过鹰眼不喜欢这种度数低的果酒,让他准备高度数的红酒,这是……


        “那家伙醒了?都能喝酒了嘛。”这是路飞最爱喝的甜酒,山治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鹰眼握紧手中的酒瓶:“他让我给草帽路飞带一句话。”


        “米霍克。”

        “你终于醒了,要我把你们的船医叫来吗?”

        “不用了,今天是五月五号吧。”

        “是,你怎么知道?”

        “是路飞的生日啊……礼物的话,我已经把三枚耳坠都放在他手心里了,应该没掉吧。外面人很多吧,叫大家都开心点,路飞的生日就是要大家一起开宴会才对。能帮我把那边那瓶酒拿过来吗?”

        “你还要喝酒?!”

        “没事,拿来吧,还有啊,能帮我转达一句话吗?”

        “嗯你说吧。”

        抱歉啊,没来参加你的宴会,生日快乐,路飞。


        7

        乌索普勉强笑了笑:“喂,索隆他怎么不自己来……”娜美也笑:“是啊,他应该自己来吧……”怎么了,泪水根本止不住。没有人想承认这事实,多骗自己一点,仿佛他,他们还能回来。


         没来得及征求意见,索隆和路飞还是葬在了一起,索隆没参加路飞的葬礼,他自己去找他了。


        8

        后来的草帽一伙不再做海贼,而是成为了航海家,在世界各地继续旅程。他们去了南海、西海、北海,又回到了东海。没有人敢找草帽海贼旗的麻烦,他们顺利地完成了环游世界。


        这天,他们航行在西海上,刚刚在娜美的指挥下躲过了一场暴风雨,风平浪静。“哟嚯嚯嚯大家,七点钟方向有一艘小船,”布鲁克的声音从瞭望台传来,“船上只有两个人。”大家想到从那个方向过来的船可能被暴风雨袭击了,立刻调转船头。


        船上有一个浑身湿透剑的士,拉着一个失力的能力者,十分狼狈。剑士看起来很警觉,被带上船后,手从没离开过刀柄。那个能力者倒是毫不紧张,嘻嘻哈哈叫剑士别这么凶。


        “呐,机器人,这是海贼王的船吧。”自称船长的能力者突然发问。


        “Super你猜对了,这艘船就是super的本大爷我……”“所以罗罗诺亚•索隆曾经就是在这艘船上是吗?”“还有海贼王蒙奇•D•路飞!”


        船长和剑士的眼里有光,有漫天星辰和大海。“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我要成为世界第一大剑豪!”


        “我跟你们说,我……嗝!我们在一起啦!”船长在傍晚的宴会上大醉,坐在剑士怀里大喊大叫。剑士红了耳尖,一手揽着船长,一手拿着酒瓶。


        罗宾忽然轻轻笑起来,大家都笑起来,也不知道剑士的耳尖先染红了谁的眼眶。


        剑士抱着熟睡的船长要走了,山治和娜美拦住他。“你记住了,他的二十二岁生日一定不能再错过!”剑士没有细问“再”的含义,而是郑重点头——他看见了金发厨师眼中的湿润。乔巴最后一次拥抱剑士,剑士下意识摸了摸乔巴的头。二十二岁,这句话,剑士再也没有忘记。


        他不是带着草帽的吃货橡胶人,他不是穿着腹卷的路痴三刀流,他们不是蒙奇•D•路飞和罗罗诺亚•索隆,但船长与剑士的故事还在继续。


End.

评论(2)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